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 节庆活动>正文

"阿诗玛"做主角 云南石林火把节将举行

时间:2015-06-04 14:22: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字号:TT

 年年岁岁火把节,今年石林更精彩。2014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将于7月14日至20日举行,今年石林火把节以“‘阿诗玛’走向世界50年”为主题,带领八方游客体验阿诗玛风情文化。

  火把节是彝族最为隆重盛大的民族传统节日,一般于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举行,历时三天,至今已传承了2000多年。火把节寄托了彝族人民祈祷来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风调雨顺、家人健康的美好愿望。

  据介绍,今年恰逢经典电影《阿诗玛》拍摄50周年,为纪念这一艺术精品,弘扬阿诗玛民族文化,石林县把今年火把节的主题确定为“‘阿诗玛’走向世界50年”。节日期间,除传统的摔跤、斗牛、大三弦、山歌对唱等彝族特色赛事活动外,游客还可在多个活动地点耍火把、放孔明灯、观看露天电影、学习彝族挑花刺绣,还可参观游览书画艺术展、石展、文博展和古玩艺术展等。(记者庞明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