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保险频道 > 课堂>正文

解决六大问题让你了解人身保险

时间:2014-12-31 14:14:38  来源:  作者:   字号:TT

 你对保险了解吗?你知道保险是什么吗?你知道保险的意义吗?你知道保险最关心的是什么吗?你知道保险保什么吗?下面,专业理财师将提供一个全面的保险知识的普及,让你彻底了解保险。

买保险最该关心什么

  人们最该关心的是买了保险,到期后是否能把钱拿回来。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有很强的偿付能力,很高的信誉度,到时才能获得保障。如何知道一家保险公司的财务信誉?标准普尔是世界上公认的财务评级机构,他们每年都会对世界上的大公司进行评级,最高级别为AAA。在购买保险前,可以上网查询相关保险公司的标普指数。

  保险公司会破产吗

  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只能合并。但必须知道的是,保险公司被合并后,您的保障会打折扣,所以选择保险公司比选择产品更重要。

  保险都保什么

  保险保的是挣钱能力,当发生意外、疾病或是年老时收入下降时,还能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

  为什么人们需要保险

  因为担心收入会下降,收入会中断,还有交税问题。很多人都会考虑一旦大病发生时不仅要支付高额的医疗费,而且因无法工作收入会大幅度下降,届时生活将会很艰辛。所以保险就是在收入稳定的时候,拿出收入的一部分来预防可能发生的风险。

  保险占收入的合理比例是多少

  一般而言,保险费占收入的合理比例是10-20%。太少了不能抵挡风险发生所带来的损失,太多也没有必要。工作的收入除日常开支外,投资、银行储蓄和保险是最主要的理财方式。投资是让钱生钱,银行储蓄用于应急,保险用于抵挡风险。不要将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保险的功能是什么

 

  保险的最基本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所以不能期望保险像股票一样有高回报。把钱放在保险公司可以防借、防盗、防抢,要是小有回报就更美不过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