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baoxian--]
您的位置:首页 > 保险频道 > 曝光>正文

信泰人寿29亿增资案待定论

时间:2014-12-31 11:15:46  来源:  作者:   字号:TT

 证券时报记者 曾福斌

  目前距离信泰人寿28.8亿元增资扩股议案上报保监会已一个月左右时间,有知情人士称,增资案已获得保监会发改部的同意。不过,证券时报记者未能从发改部核实到这一消息。

  11月初,信泰人寿称,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了28.8亿元的增资议案,资金已到公司账户上,但有待保监会的最后批准,该次增资扩股议案由浙江永利集团出资17.5亿元、浙江华升出资2.5亿元、北京久盛出资8.8亿元认购信泰人寿发行的约11.52亿股新股,发行价2.5元/股。

  据了解,信泰人寿增资扩股主要由保监会发改部会审,此外,寿险监管部、财会部也需给出会审意见。不过,证券时报记者致电保监会财会部、寿险部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信泰人寿增资审核情况。

  信泰人寿品牌部有关人士则表示,如果获得监管批准,对信泰人寿来说是好事,将缓解公司偿付能力不足问题。

  资料显示,信泰人寿目前注册资本为14.9亿元,巨化控股和浙江永利集团持股占比均为19.38%,同为第一大股东。连云港(7.42-0.05-0.67%)同华文化与北京九盛持股占比分别为12.28%和10.01%。如果28.8亿元增资方案获得通过,信泰人寿股权结构将变为浙江永利集团持股比例上升为37.42%,北京九盛持股比例上升为18.96%,巨化控股持股比例为10.93%,连云港同华文化持股比例为6.92%。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