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baoxian--]
您的位置:首页 > 保险频道 > 曝光>正文

险资跑步入场:主力力量更加均衡

时间:2014-12-31 11:17:49  来源:  作者:   字号:TT

 公募基金中不乏“守望派”,对于2015年,他们渴望体现参与感。上述北京某银行系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明年话语权有望更平等。“等股指到了高位,现在这些资金依靠"四两拨千斤"的手段,通过银行等权重股拉动股指的方式,效果肯定不会太好了。”他说。

  一位TMT研究员表示,随着蓝筹行情兴起,今年下半年已经没有什么活儿干,推荐的行业和个股基金经理也已经不太看了。但是,他认为,很多成长股到明年上半年将会调整40%-50%,部分业绩较好的成长股股价会回归。相反,对于部分蓝筹而言,股价再要上涨已经很难,“没有成长性,没法消化这么高的估值。”他说。

  而一位重仓蓝筹的基金经理认为,明年金融板块的领涨情况将有所改变,更看好地产板块和二线蓝筹。“房地产销量已经明显回升,地产板块也有做龙头的潜力。”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主力部队之间的制衡力量也将更加均衡。一位基金公司机构部人士透露,目前,保险资金正在跑步入场。从11月下旬降息至今,保险资金的权益类配置仓位已经从7%提升至9%-11%。根据其20%的配置上限,预计明年还有大量加仓空间。

  “实际上,保险资金对权益类的配置还有隐形的部分。”该人士透露,“比如对可转债基金的配置,实际上也相当于对股票市场的配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