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baoxian--]
您的位置:首页 > 保险频道 > 理财>正文

网销万能险重新上市销售量飘红

时间:2014-12-31 10:46:40  来源:  作者:   字号:TT

 “这款万能险除了保障功能外,还有投资功能,收益主要来源于对电影的投资。”某寿险公司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介绍一款万能险时表示。

2

  “这款万能险除了保障功能外,还有投资功能,收益主要来源于对电影的投资。”某寿险公司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介绍一款万能险时表示。

  今年9月,监管部门曾以违反监管规则为由将万能险叫停。记者注意到,从今年11月开始,不少险企又重新将万能险摆到了网销页面的显著位置,且从再上架至今普遍销售量飘红。

  预期年化收益率较高

  “万能险”可以理解为既具保障又兼备投资功能的险种。其万能性体现在,投保人可自己决定保障账户和投资账户的资金分配。

  以某险企在网上出售的一款万能险为例,其基本功能为意外身故保障和投资收益两部分,预期年化收益率6.5%,单价1000元,每人最多购买2000份,也就是一次性投保金额为1000元-200万元。这款产品已经累计销售两万八千多份。

  记者浏览天猫“淘宝保险”和“招财宝”网页发现,自11月以来多家公司开始重新出售万能险,其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在5.9%—6.88%之间。湖北保险行业协会寿险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收益率普遍高于线下理财保险1-2个百分点。

  如此高收益的直接结果是销售量的激增。记者注意到,从11月底至今,多家险企销售量在万件以上。某公司兼具身故赔偿和电影投资的“娱乐宝”更是在昨日一天就卖出了接近一万份,总金额近100万元。

  建议投保者长期持有

  记者发现,所有目前在售的万能险宣传页面都已经不见了“超低门槛”、“超短期理财”等字眼,险企会在显眼的位置注明保底利率,一般是年化收益2.5%,这也意味着万能险的预期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处主任刘璐建议,部分万能险会收取一定的初始费用(保险公司在客户购买保单的前几年收取经营成本费用,通常逐年递减),在特定期限内(通常为一年)退保也会扣除一定比例退保费;有消费者对此缺乏了解,在过了犹豫期之后才发现险企扣了初始费,想退保却只会损失更多。

  此外,业内人士建议投保者长期持有万能险,根据人生不同阶段,适时调整保障和投资金额的比例,而不是只着眼于超短期的收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