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保险频道 > 要闻>正文

亚航客机主承保公司安联连遭航空理赔

时间:2014-12-31 09:59:57  来源:  作者:   字号:TT

 影响

  德国安联保险公司29日确认,这家德国保险业巨头是失联亚航客机的主要承保公司之一。今年3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踪以及今年7月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安联同样是参与承保的主要保险公司之一。

  安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旗下一家子公司是亚航的主要再保险公司,参与客机机体与责任险的承保。航空业保险涉及金额巨大,一旦发生重大空难往往由多家参与承保的保险商分担理赔责任。

  安联公司拒绝就亚航客机失联的潜在理赔金额作出评论,同时拒绝透露还有哪些保险商参与亚航客机承保。路透社计算后认为,最低理赔金额可能约为1亿美元。

  客机方面,根据空中客车公司方面发布的信息,失联的A320型客机的平均价格为9400万美元。鉴于失联客机已经服役一段时间,其投保价值可能低于这一金额。

  乘客方面,依照《蒙特利尔公约》或国际惯例,机上每名乘客将获赔大约16.5万美元。

  但是,如果确认是航空公司方面的错误导致事故发生,赔付金额将大幅增加。“就像MH370航班和MH17航班那样,所有航空公司都必须承担标准的最低保险责任,但如果证明存在疏失,索赔金额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澳大利亚航空保险专家约翰·里班德斯说。

  安联公司先前一份报告认为,2014年前8个月,在保险业遭遇损失最大的十大非自然灾害事件中,航空事件占据其四,使参与航空业保险的保险商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