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保险频道 > 人物>正文

上海副市长翁铁慧:鼓励医保个人账户购商业健康险

时间:2014-12-31 14:43:45  来源:  作者: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 实习生 陆晨)今年8月以来,国家针对商业健康保险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受此激励,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注册的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开业。这家公司也是保险“新国十条”公布后首家登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专业健康险公司。

  太保安联由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股吧)集团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合作组建,双方将在品牌、销售渠道以及专业运营方面强强联手。太保安联拟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培坚透露,太保安联将从前期、中期、后期三个角度介入健康服务产业链:拟在全国主要省市与重点医疗服务机构合作,建立全国合作医疗网络;通过电话医生、健康讲座、体检安排、亚健康干预、慢性病管理、心理咨询等提供健康管理和健康干预,帮助客户实现健康风险管理;建立市场领先的健康险全产品线,针对企业客户需求开发个性化定制产品。

  中国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1260.36亿元,同比增长46.97%,成为市场强大的增长动力。而一项专项调研也显示,高净值人群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健康医疗保险是最主要的投保类型。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表示,目前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只占卫生费用的1.5%左右,一般的发达国家都在10%以上,未来发展空间很大,预计到2020年保费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

  在昨天于上海举行的健康保险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表示,上海将鼓励个人用基本医疗保险中的个人账户结余资金来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目前方案正在研究中。初步考虑是将试点范围选定在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超过一定金额的人群,并结合本市正在推进的浦东、虹桥两个国际医学园区进行试点。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