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频道 > 博客>正文

韩国MERS患者,一不小心危害了公共安全

时间:2015-06-05 14:43:42  来源:立评天下  作者:   字号:TT

 中国境内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也许是最倒霉的人,身患死亡率高达40%的传染病不说,还背上了骂名,韩国的网民骂他,香港的媒体骂他,中国的律师认为,他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这名来自韩国的金先生,看望了罹患MERS的父亲后,也发生了病症,却向医生隐瞒了看望父亲这一环节,还以出差为名,途经香港来到中国惠州。惠州的医护人员抽签决定谁进入特护室对其进行特护。

 

以金夫人的说法,金先生是工作很忙,没时间看病,为了公司利益,带病上班,还出国出差。这样勤奋敬业的好员工,本是应获得赞誉,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金先生这次得的不是普遍感冒发烧,而是传染性极强、死亡率很高、目前没有疾苗的MERS。因为他,但凡与他接触过的人,都被列入重点监护对象,进行隔离观察。韩国为他看过病的医生被指责失职,没有及时汇报,并提醒他防止外出。

 

金先生为什么背上这些骂名?一是因为他忽视了MERS的危害性,二是他高估了自身的免疫力,三是他太爱岗敬业。

 

MERS是一种什么样的传染病,得了这种传染病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这一定是韩国卫生部门需承担的责任。韩国已经出现了20多例MERS患者,公众对这个传染病的知情权一定要保证,要及时通报患者情况,如实通报这种病的危害。

 

对于第二个因素,我想每个人都不要太自负,在可怕的病毒面前,人们是脆弱的。尤其是这个金先生已经有了症状,还找医生就诊,就不应当这样放任病情。

 

对于第三个因素,爱岗敬业固然是可嘉,但并并只提现在抱病上班上。得了病首要任务是要治,带病上班算个啥?不仅会耽搁自身病情,小感冒会传染给同事,像金先生这样的MERS患者,带上了危害公共安全的嫌疑。

 

有病治病,身体是自己的,公司是大家的。病好了才能更好地服务公司,这个简单道理,在现代社会显得更加明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