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频道 > 检察>正文

满洲里市检察院征求对规范司法行为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2015-06-05 11:25:22  来源:满洲里检察  作者:   字号:TT

 满洲里市检察院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

  征求对规范司法行为的意见和建议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6月4日电(通讯员:徐庆礼)2015年6月4日上午,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运蒙杰、段军凤等6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庞雪冬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了座谈。

  庞雪冬副检察长在座谈中首先传达了该院今年以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就近期通过深入走访市公安局各大队及其派出所、市法院及扎赉诺尔矿区法庭、市司法局及其基层司法所、满洲里陆路口岸各联检部门、律师事务所、其他各行政执法机关等42个单位(部门),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3条,同时该院内各部门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共排查各类问题共计32条,对代表委员逐一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后检察工作开展请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对该院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整治工作提出了具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扩大宣传面,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度,切实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促进规范司法。二是要扩大辐射面,

  定期到社区、学校、机关单位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开展形式多样、题材新颖的活动,更加广泛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三是拓宽交流面,沟通联络不能仅停留在每年两会报告中,要拓宽沟通渠道,设立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室,采取多种方式与代表委员联系,让更多的代表委员走进检察院。四是要扩大服务面,要深入矿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检察工作,充分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需求,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让更多普通群众走进检察院,拉近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

  与会代表委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座谈会,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模式、工作状况更加了解,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让检察机关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保障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让检察工作贴近于民,服务于民,最大程度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