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频道 > 检察>正文

市检察院六个方面落实“两会”精神

时间:2015-06-05 11:26:32  来源:深证商报  作者: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 通讯员 汪林丰)昨日一上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新当选的检察长王雁林即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雁林指出,检察机关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把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把服务大局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围绕两个“城市建设”,围绕自贸区的法律适用问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等,出台详细的工作意见。二是要把人大代表以及旁听人员的意见落到实处。要梳理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尽快反馈检察机关的落实情况,并要求做到件件有落实。检察长也会亲自带队走访人大代表。三是要把加强代表联络、改进代表联络方式落到实处。四是要把诉讼监督特别是法律监督各项职能的要求、措施落到实处。要重点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以及做好代表们关注较多的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五是要把深化检察改革、特别是完善检察职业化改革的后续工作落到实处。检察职业化改革赋予了检察官较大的权责,要切实做好同步的监督,还有如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改革、速裁程序的改革、检察院的建制问题等,都要研究落实好。六是要把关于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检察队伍要在亲和力和公信力方面下功夫,要认真结合“三严三实”教育、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教育活动,认真梳理问题,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