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频道 > 评论>正文

评论:网警巡查净化网络

时间:2015-06-05 14:15:1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字号:TT

 2015年6月1日,公安部统一部署的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示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新疆网警也不例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表示,新疆网警将按照网警公开巡查和警示执法机制,在全网运行。

在享受网络带来无尽便利的同时,网上诈骗、网上盗窃、网上赌博、网上色情等网络犯罪也逐渐走进公众视野,并呈现出作案时间短、成本低风险小、危害广泛而严重的特点。公安机关的网警从幕后走向台前,开展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网络上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依法震慑制止网络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将从根本上起到净化网络环境,隔离有害信息的作用,对营造健康向上的绿色网络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网络环境迎来“互联网+”时代的同时,网警仅凭巡查还是不够的,还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发布典型网络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信息,协助网民提升网上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网民辨别真假信息,做好网民的安全助手。在虚拟的网络环境中,网警借助巡查执法账号这一有形渠道,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等,为网民这一庞大群体营造合法、有序的新环境。可以说,网警公开执法是互联网时代所需,是网络环境安全所需,更是守法网民所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