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频道 > 交通建设>正文

中国已成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

时间:2015-06-04 15:31: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字号:TT

 目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总里程约3100km,2014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600亿元。据统计,至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总里程超过8500公里(不含有轨电车和市域轨道),扣除已开通运营线路,平均每年开通运营里程约900公里,到2020年,全国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40个左右。
  对比世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历程,20世纪70年代是世界地下铁道发展的高潮时期,这10年全世界建设约1600公里地铁,平均每年为160公里。就单个城市而言,东京和莫斯科在这一时期平均每年建设分别为3-4公里和5-6公里,而我国北京、上海从2002至2012年10年间各建成近400公里线路,平均每年建成40公里。
  国外大都市目前地铁线路的网络规模一般也就保持在300-400公里左右,而我国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规划批复里程均已超过400公里,同时,从目前各城市规划的轨道交通线网来看,约有20个城市的远景线网长度都超过400公里。
  因此,无论是建设速度,还是建设规模,目前中国的轨道交通发展正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期,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