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频道 > 交通科技>正文

坐地铁更安全 长沙地铁3号线将引入全景摄像头

时间:2015-06-04 15:43:19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字号:TT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5月12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3号线洋湖垸站已经开始了首块底板结构的施工。
  
  洋湖垸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中心里程轨面标高为20.15米,标准段净宽19.3米,总长216.5米。车站中心里程处顶板覆土厚度约为3.29米,地板埋深约16.7米,车站共分为12单元。本次浇筑的底板为南端盾构井第一单元底板结构,长17.46米,板厚0.9米,钢筋使用量约60吨,混凝土浇筑527立方米。
  
  此外,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近日与市公安部门就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警用通信系统进行了对接交流。经研究分析,拟在3号线地铁车站出入口、站厅层公共区等客流集中部位引入全景摄像机。
  
  全景摄像机设置多个朝向不同方向的普通镜头,通过自带编码设备将各个方向的图像拼接、矫形后显示,使视角范围扩大至180度(半全景)或360度(全景),从而实现对区域的无缝监视。
  
  3号线一期工程视频监视系统引入全景摄像机,一方面有助于扩大地铁车站公共区域视频监视范围,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服务响应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地铁视频监视与长沙“天网工程”的对接,实现图像覆盖和资源共享,为促进公安与地铁的联防联动、应对站内突发事件创造良好条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