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频道 > 交通万象>正文

一汽-大众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日正式开启

时间:2015-06-04 15:53:55  来源:选车网  作者:   字号:TT

 城市道路建设的不断发展,使得交通安全环境日趋复杂多变。为了帮助广大小学生深入学习安全出行知识,6月1日,由一汽-大众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承办的“关注交通大安全,争做交通小使者”一汽-大众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日,在辽源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开启。辽源市政府、一汽-大众、吉林省公安厅交警队和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部分领导,以及多位媒体记者共同参与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汽-大众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日正式开启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高宏伟宣布活动开幕并致辞

于2014年3月投入使用的辽源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占地20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家、教育功能最完备、教育理念最先进的交通安全体验式公园。在儿童节当天,它成为了一汽-大众向孩子们传递道路安全知识的大课堂。优美的环境为孩子们营造出模拟现实城市交通环境,各项交通体验设施被集中在一起,构成了一个系统的交通环境。

在安全基地,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首先参观了不同主题的场馆,并在交通安全讲堂中学习交通安全规则。之后依次前往多个活动场馆,体验不同的学习乐趣。其中在投影类场馆,孩子们通过互动地幕、儿童迷你影院等区域,了解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在交通知识游戏系统等互动类场馆,孩子们利用互动触摸点击,综合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这些设施不仅能让孩子们得到全方位的感官学习,更突破了以往的交通安全范畴,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孩子们的生活层面。

活动还加入了日常生活安全方面的内容。学生们在专业安全教育辅导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进行人工呼吸、伤员护送等常用的急救知识,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外,现场的两百名多小学生还前往一汽-大众展车区,亲身试坐了一汽-大众原装附件儿童安全座椅。而随队参观的记者们也在成人交通体验区,利用多种高科技设备感受事故发生过程,深刻了解违反交通规则所带来的伤害。

参与本次活动的一汽-大众领导表示,在日常出行中,交通道路安全问题应被放于首位,尤其是对孩子们,这也是一汽-大众持续致力于推广儿童安全活动的原因。一汽-大众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而能影响到他们的父母长辈,使家长认识到儿童安全、健康出行的重要性。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一汽-大众于2014年启动了“守护童年?安全童行”的儿童安全行动,在成都、广州等五大城市,联合幼儿园、早教机构和儿童医院等团体,通过一系列儿童安全出行的公益路演,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度,共同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广泛使用,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立法工作,为每位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此外,一汽-大众还在国内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涉及教育培养等多个领域。自2007年起,一汽-大众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新未来”行动,着力改善各地区落后的教育状况,为青少年提供更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丰富的教学设施,促进各地区贫困学生的成长发展。

通过安全体验日这扇窗口,一汽-大众将持续向公众传播交通安全知识,使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未来,一汽-大众将带动更多力量,不断增强项目影响的广度与力度,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与帮助,为建立和维护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进行不懈努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