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频道 > 交通资讯>正文

郑州400辆警车“护航”高考

时间:2015-06-04 15:17: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字号:TT

 郑州400辆警车上路“护航” 考生忘带证可随时求助

记者高鸿鹏通讯员邢红军

本报讯2015年高考即将开始,今年郑州交警部门将在高考期间每天出动警力500余人、300辆警用摩托车、100辆警用汽车疏导交通和为考生提供服务,如考生忘带证件、或走错考点等情况,除拨打报警电话还可第一时间向他们求助。

据了解,今年高考,郑州市及所辖各县(市)区设11个考区、83个考点,在2537个考场同时进行。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举行,各考点门前及附近道路交通秩序良好、道路畅通、车辆停放有序,郑州交警采取7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

一是高考期间,每天出动警力500余人、300辆警用摩托车、100辆警用汽车,在每场考试开始前一个半小时上岗到位。其中每个考点门前安排2名交警、2台警用摩托车或警用汽车指挥疏导交通,其余警力在考点周边道路流动巡逻或在路口指挥疏导。

二是遇到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走错考点、发生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时,将第一时间予以救助,确保每个考生都能够按时赶到指定的考点参加应试。

三是遇到考点学校门前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时,将对机动车采取分流和临时限行措施。四是对涉及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采取快速登记、立即放行、事后处理的方法快速处置。

五是高考期间重点加强对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

六是提前与各考点周边及附近单位、居民楼院、闲置空地、公共停车场等进行沟通,协调解决高考期间考生家长临时停车问题,民警引导有序停车,避免乱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七是高考期间对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不扣车、快速放行。

重要提醒

1.郑州市有数十处道路施工,给出行造成困难,要预留足够路上时间。

2.提前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避免临时忘带或丢失带来麻烦。

3.接送考生时,距离学校门口200米以外让考生上下车,避免考点门前交通拥堵。

4.提醒广大机动车车主,6月7日、8日高考两天要减少开车,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为考生创造宽松交通环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