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频道 > 交通资讯>正文

湘黔将首次有高铁直达 下月长沙乘火车直达井冈山

时间:2015-06-04 15:26:3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字号:TT

 三湘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 梁兴 通讯员 戴昊君)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表,增开旅客列车37对,粤湘旅客可乘火车直通部分热门旅游景区,同时增开广州南至成都东、深圳北至重庆北高铁,长沙往成渝及西南方向将更加便捷。此外,长沙至茶陵的2367次列车将延长至井冈山,这就意味着,长沙将首次开通直达井冈山列车。
  
  长沙首次有列车直达井冈山
  
  本次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表调整,将增开动车组列车32.5对,17对列车调整运行区段。其中,长沙至茶陵的2367次调整为长沙至井冈山间开行,车次改为K2367次。这是长沙首次有直达列车至井冈山。
  
  具体开行时间为:6时50分从长沙火车站始发,途经株洲、衡阳、茶陵、炎陵等站,于当日12时51分抵达井冈山。全程6小时1分。该车次只有座票,票价62.5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调图中,长沙南至新晃西的G6452次、G6454次、G6456次,将从7月1日起调整为长沙南至怀化南间开行。这也意味着,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段极有可能在7月开通。
  
  广铁集团介绍,待合福高铁、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开通运营后,长沙南至贵阳北、厦门北,贵阳北至厦门北、福州间将增开直通高速动车组。届时,湘黔两省将首次有高铁直达。
  
  湖南4对客车停站由常平改为东莞站
  
  随着今年1月8日东莞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其扩能改造工程全面完成,7月1日起,长沙至深圳间K9017/8次、衡阳至深圳间K9121/2次、常德至深圳间K9075/6次、深圳西至邵阳间K9084/3次4对客车将改为在东莞火车站办理客运业务,不再停靠常平火车站,购买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要特别注意,前往正确候车地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部分旅客列车停站有所微调,具体列车开行及调整信息,请登录www.12306.cn、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