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酒业频道 > 酒文化>正文

"青年说"探讨酒文化 大卫展示伏特加插西瓜

时间:2015-06-07 07:12:13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字号:TT

 

 

    本周四大型谈话类节目《世界青年说》再次如期而至,本期中,“TK11”——The Key 11(关键11人)齐心协力将无国界论坛的会场变成了个大酒吧。同时,曾经凭借《金枝欲孽》夺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主角的林保怡做客《世界青年说》,并带来了“酒是否应该作为交际利器”的热门话题。

    在《世界青年说》中,除了每期都可以欣赏到11位风格迥异但同样养眼的异国型男外,还可以从不同国家的文化来审视人们最关心的各类话题,这也是该节目吸引粉丝的一大亮点。对于本期全球酒文化的讨论,来自俄罗斯的大卫显得颇以为然,抢先发言。“喝酒是可以拉近距离,你如果没有喝酒的地方,也没有关系,你照样可以交朋友。但是如果你喝酒的话,你们关系会变得更加密切,不敢说的话可以说了,两秒钟之内变成好哥们。”而来自意大利的罗密欧则表示,在意大利人们不会为了喝酒而喝酒,只有在真正想喝时,才会小酌一番。“现在意大利出口量,红酒的出口量是排第一名,超过了法国,我们喝的酒也很多,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把酒作为一个(交际)利器,真的是想喝就喝,不想喝就不喝,不是说没有酒的话就不能当朋友。”

    当加拿大的冰酒,美国的马提尼,韩国性价比之王烧酒,德国的啤酒,英国的威士忌还是俄罗斯的伏特加,这些全球酒文化代表被搬上桌时,《世界青年说》现场顿时呈现出一派happy的气氛。边喝边谈中,来自俄罗斯的“小鲜肉”大卫迫不及待的率先曝料:“在俄罗斯,你经常能够看到一个老太太一手牵着狗,一手拿着瓶啤酒。”大卫的话引起众人惊呼,热议也由此展开。

    在主持人彭宇公布,全球“最能喝”的十个国家中,俄罗斯第三,中国第二,英国第一!对于自己的国家居然没有够获此项殊荣的冠军时,大卫的脸上居然显出了些许的不甘。不过在接下来的展示环节,俄罗斯“小鲜肉”很快重拾信心,为众人展示了一款俄罗斯特有的“西瓜酒”,震惊全场。当大卫将一盘西瓜摆在桌上时,引来了众人的疑惑,而当俄罗斯“小鲜肉”从桌子下边拿出一个插着瓶伏特加的西瓜时,众人又瞬间惊得目瞪口呆。经大卫解释众人这才明白,原来刚刚那盘被切成片的西瓜便是已经“喝饱了”伏特加的“西瓜酒”。如此奇异的酒,就连见多识广的林保怡也感叹“头一次见到”。

    既然提到酒文化,便不得不提德国啤酒。来自德国的吴雨翔为众人揭示了德国啤酒好喝的原因。原来在德国,制作啤酒的工艺及原材料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在德国有一部法律叫做《纯净法》,对啤酒的制作环节都做了严格的规定,所以我们才可以很好的保证啤酒的品质。”而德国型男介绍,在德国有个习俗,就是当干杯时,一定要看着对方的眼睛。“在德国,如果在干杯时你没有看着对方的眼睛,那么感情则会遭遇7年的不幸。”

    世界青年说为人们带来了全球各种不同的文化,虽然这些文化各有特色,但却同样都有着一颗追逐美好的心。最终众人达成共识,酒是好东西,但并不是一定要将酒当作交际时的利器。好的东西是用来享受的,而不是用来利用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