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酒业频道 > 酒展示>正文

国馆酒: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神韵

时间:2015-06-06 19:23:18  来源:糖酒快讯  作者:   字号:TT

 2015年5月,米兰世博会在意大利隆重开幕。中国文化白酒领导品牌——国馆酒作为“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丝绸之路馆特许指定产品”,荣幸受邀参展本届世博会,为中国文化代言,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神韵。

 

以酒会友,讲述最中国的白酒文化

中国白酒文化流传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从制曲、酿酒到窖藏,每一步发展都能在中国古代文献中找到记述。国馆酒就是诞生在一个充满历史感与文化气息的生态之地。

 

国馆酒业是沱牌舍得酒业的全国运营商,因此酒体自然是来源于中国首座生态酿酒工业园——沱牌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无论是源于雪山的“沱泉水”、来自东北的绿色原粮,还是中国生态第一曲——“陈香曲”,国馆酒在生产过程中一直坚守着“绿色、生态”的酿造原则,而这正是本届世博会最为关注与关心的:全球粮食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再加上始于明清的首批中国食品文化遗产——泰安作坊的十数年窖藏与首届中国酿酒大师——李家顺的匠心酿造,国馆酒无论从酒香还是口感上来说,都带给人一种幽雅、馥郁、甘醇的体验,可谓是浓香中的极品。国馆酒带着纯生态的好酒走进世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品味,以酒会友,讲述其渊源流仓的白酒文化。

以酒献礼,展示最中国的书画艺术

国馆酒的品质卓越是毋庸置疑的,而国馆酒所呈现出来的绝美中国元素也是本届世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国馆酒以中国风卷轴造型亮相全球,令众多喜爱中国文化的观展人士惊艳不已。卷轴自古便是中国承载书画艺术、宝贵文献的最佳载体。国馆酒将卷轴作为酒器,与拥有千年积淀的白酒文化合二为一,相得益彰。卷轴上展示着出自清代宫廷画匠——郎世宁、余穉之手的花鸟名画,极妍尽态,无不精妙;卷轴内含两支雅白酒器,每瓶瓶身之上都写有洋洋洒洒的书法艺术作品,是国馆力邀杨之光、曹宝麟等中国当代二十位书法名家共同为中国文化执笔挥毫而得。

书、酒、画三绝,在国馆酒的匠心创作之下,跨界结合,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展示最中国的艺术瑰宝。

以酒载道,传递最中国的哲学智慧

国馆酒,作为首个为中国文化代言的品牌,其本身在中国市场上的文化标杆地位也是此次能荣获米兰世博会参展邀请的一大原因。

 

传承五千年中国文化,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从实际出发将文化重新发掘,链接古今,循循传递。国馆酒将流传千年的古人智慧凝聚在一起,通过39幅笔墨逸品淋漓呈现,一字一句皆源于《论语》、《道德经》等传世古籍。

 

丝绸之路不仅带动了中西方经济的联动,更让多国文化得以相互学习与交融。国馆酒此次在全球舞台上的登场,不仅让现代人重新拾起对中国文化的深思与敬佩,更让全世界人再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