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男性频道 > 腕表>正文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时间:2015-06-05 16:26:18  来源:YOKA男士  作者:   字号:TT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什么是动力储存?

无论机械表是手动上链还是自动上链,都需要有一个部件用来储存动力,这个部件就是发条盒,通过手动或者内部摆轮的运动获得动力,再均匀的释放出来,这一过程就是动力储存。有些高端的腕表还会配备动力储存显示,显示动力状态,提示表主及时上弦,以免因疏忽而使腕表停走。一般动力储存达72小时的手表,可以被称作长动力手表。随着制作商的精益求精,长动力腕表的动力储存时间也一再突破,追求极限永无止境,

长动力机械表好在哪?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一直以来,长动力储存都是高级腕表的卖点之一。长动力是腕表的一个比较实用的功能,试想一下,当你周五下班回到家,你把你的机械表摘下放在桌上,等到周一上班前你再次拿起来佩戴时,却发现它停了,于是你不得不重新调校日历和时间。这个每周一次的烦恼确实让人头痛,除非你拥有一枚长动力机械表。

为什么大部分长动力腕表都很厚呢?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涉及到手表机械装置中最基本的问题,动力储存的位置。对手表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动力通常储存在发条盒中的发条上,通过上链齿轮和发条盒齿轮的结合,发条盒里的主发条会通过本身的张力来释放动力。也就是说,主发条的弹性势能越大,手表的动力越足,要想增加动力,要么得通过降低发条厚度使发条变薄,但这种方法带来的损害也是显而易见的,过薄的金属比正常发条更容易金属疲劳,同时无法提供足够的势能;另一种方法则是增加发条弹簧的长度,使其能够存储更多能量。目前,几乎所有长动力腕表都选择了加长发条弹簧,这也让许多主打超长动力腕表从外观上看起来略显厚重。

宇舶MP-05“LaFerrari”腕表

动力储存:50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宇舶MP-05“LaFerrari”腕表凭借独特设计于表盘中央,如脊柱般排列成行并彼此相连的11个发条盒,为其提供长达50天的动力储存,这些发条盒不会依次影响同时又能够彼此支持。

朗格 LANGE 31 130.032 F 18K 玫瑰金腕表

动力储存:31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为了容纳长达185厘米的发条,朗格这枚手表尺寸达到了粗犷的46毫米,而厚度则为15.9毫米。据资料显示,这支腕表的发条动力,能够把100克的物体抬到3米。传统的表冠上链在这支腕表上并不适用,它配有一只单独的钥匙,在手表背后旋转31圈后才算发条上满。全球第一枚具备31天动力储备及恒定动力擒纵系统 (它可确保传动轮系可不间断地由相同的扭力来推动) 的机械腕表。这款腕表的动力由上链钥匙产生,并储存于双发条盒内。

积家Master Grande Tradition à Répétition Minutes超卓传统规范指针三问大师系列腕表

动力储存:15日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本款腕表搭载积家947型机芯,配备双发条盒,一共由413枚零件组成。此表款是积家多年来研究之结晶,并采用品牌在腕表音质领域取得的最新突破性技术。秉承全新大型传统系列腕表的传统精髓,白铜机械机芯搭载15日动力储存,并完全以手工装饰,再一次见证品牌在制表工艺方面的重大成就。

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陀飞轮14日动力腕表

动力储存: 14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款腕表使用了两组并联的发条盒,算下来这支表一共有4个发条盒,这就意味着这支腕表有4个发条盒可以同时为机芯提供动力,但速度是单独发条盒的四分之一。

宝珀Villeret系列十二日长动力陀飞轮腕表

动力储存:12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腕表所搭载的Calibre 242机芯,在动力储存长达12日的情况下仅由一个发条盒来支撑,是鲜少存在的精品杰作。这枚腕表在厚度仅有6.10毫米的机芯中,自动上链装置与动力储存装置融合一体,打造出轻薄灵巧的构造。

萧邦L.U.C Perpetual T腕表

动力储存:9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款腕表将万年历、陀飞轮以及长达一周多的动力储存结合在一起。长达9天的动力存储由配备4个发条盒的Quattro系统实现。

沛纳海8天长动力PAM00511

动力储存:8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8日动力储存早已成为沛纳海历史上的重要篇章。沛纳海在1940 年代末至1950 年代初开始使用16法分的Angelus 机芯,可运作八日亦无需重新上链:应用如此长效的动力储存功能是为了配合当时义大利海军突击队员的需求,在执行任务时必须全面依赖精准并持久可靠的时计。这项品牌传统在今日的P.5000机芯上再现光辉。此枚沛纳海全新推出的8日动力储存手动上链机芯P.5000,首次随Luminor Marina 8 Days 8日动力储存腕表和Luminor Marina 8 Days Oro Rosso 8日动力储存红金腕表面世。

百达翡丽 Ref. 5200 Gondolo腕表

动力储存:8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手动上弦与长动力的完美结合,这是一款全新机芯,搭载由新研发的Silinvar材料打造的机芯组件。每次上弦需旋转表冠134 圈。

IWC葡萄牙系列手动上链八日动力储备腕表“75周年”特别版

动力储存:8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IWC万国表59215型自制机芯以直径37.8毫米的骄人尺寸为腕表提供长达八天之久的可靠动力——事实上这种动力几乎可达九天,然而一项巧妙的制动装置将机芯走时限制在上链后的192小时内,以确保机芯的精确运转,这正好是八天。

这款全新腕表的八日动力储备显示设置于其表壳背面,以保持表盘简洁与对称的特色风格。还可走时多久才需再次为腕表手动上链,透过透明蓝宝石玻璃表底一目了然。

名士克里顿系列Clifton八日动力储存腕表

动力储存:8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名士始终重视腕表的实用功能,因此特别为这款腕表配备45.5毫米18K红金大尺寸表壳,搭载表厂自制手动上链机械机芯,使得腕表能够精确、可靠地连续运作达八日之久。

此枚表厂精制大尺寸机芯高效非凡,仅配备单发条盒(大多数机械腕表机芯需配备双发条盒)便可提供八日动力储存。当动力不足时,一组特别机制将在192小时后令平衡摆轮停止工作,以确保机芯走时精准。

宝玑CLASSIQUE RESERVE DE MARCHE 5277腕表

动力储存:4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款Classique系列腕表机芯,于2012年面世,因发条盒弹簧材质而与众不同,采用新型不锈钢,机械性能超级强悍。这种专利新材质可以在同样体积中储存更多的能量,从而大大改进动力储存量,以及提高扭矩的稳定性能,即发条盒弹簧性能。此外,它还是一种环保产品(不含钴或铍),属于无磁性的不锈钢。为了更进一步改进发条的整体机制,斯沃琪集团与宝玑携手专门设计出全新的、获得专利保护的发条盒组件。发条轴心直径的大幅缩减,使得发条盒的体量大大减小,从而极大地增加了发条的长度和绕组匝数。机芯5277的动力储存也得到很大改善,由75小时提升至96小时。

真力时Elite 6150超薄腕表

动力储存:至少100小时(至少4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款腕表搭载了Elite 6150机芯,为了让这款机芯能够成为未来众多新版本机芯的基石, 真力时研发团队将注意力主要集中于机芯基础特性的改良和性能优化上。团队专家为机芯添加第二个发条盒, 使原先的55小时动力储存时长翻了一番。自此,全新Elite 6150机芯拥有超过四天的超长动力储存。

SWATCH SISTEM51腕表

动力储存:90小时(3.75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款腕表是Swatch于2013年推出的,当时引起极大轰动。而这并不是因为这枚塑料手表色彩多漂亮,而是因为从技术和价格上看,这是一枚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手表。

SISTEM51是一枚只有只有51枚零件的自动机械表,这也正是它名字的由来。这枚塑料外壳手表集17项专利于一身,它仅有的51枚零件在保证每天走时误差在10秒左右的前提下实现了惊人的长达90小时的动力储备!它的售价仅为人民币1180元!

天梭Powermatic80系列腕表

动力储存:80小时(3.33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2013年是天梭品牌创立160周年,当时天梭发布了Powermatic80系列腕表,这名字是多么直接的告白啊!不仅如此,“Powermatic80”的字样还被标识在该系列每一只手表的表盘上,可见对于天梭来说,这个系列卖的就是动力储备。该表款在13年下半年就已上市,皮带款五千多元,金属表带款从五千多元到一万多元不等,后来天梭又推出了新卡森系列和另一个新系列,用的是同样的机芯,售价连五千还不到。

美度舵手系列天文台认证超长动力储存腕表

动力储存:80小时(3.33天)

 

机械表也需要超长待机 长动力腕表大PK

这一以ETA C07.611为基础打造的机芯,在去年曾搭载于美度全新指挥官系列中,而当时品牌于东京召开规模盛大的发布会时就是将长动力储存作为了最大的宣传亮点。平均售价在1万元人民币以下的美度,为什么要在不包含什么复杂功能的系列上推出80小时的长动力腕表呢?

美度全球CEO Franz Linder说:“因为我们的客人也许不只有一块表,我们在普通手表上推出这个功能很简单,完全是出于实用角度考虑的。因为当外出度完周末,出门运动完回来的时候,不需要再担心为手表上链的问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