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男性频道 > 职场>正文

春日“痘痘脸”来袭 4招对抗

时间:2015-06-05 16:06:27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字号:TT

 到了春天,男士们会发现“痘痘”来势汹汹,你也许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在春季,脸还是会干燥,痘痘长势更猛?原来,换季时,肌肤新陈代谢加快,加上外界紫外线的照射和周围温度的变化,加上不注意对肌肤的清洁和护理,经过阳光“洗礼”,污垢继续粘附在肌肤表面,沉淀之后堵塞住毛孔,导致粉刺暗疮。如何避免“痘痘脸”的出现呢?39健康网编辑为你支招。

青年 男 洗脸 水龙头_25465486_xxl

春日“痘痘脸”来袭 4招对抗

  1.做好皮肤清洁

  最好用专门的洗面奶或凝胶洗脸,以对皮肤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定期进行深层清洁,祛除多余油脂、污物,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容颜。油性皮肤者、吸烟者、司机以及常年在室内氧气不足的条件下工作的人,尤其需要常做深层的皮肤清洁卫生护理。

  2.睡足睡好

  睡好觉是保证健康的重要条件,经常熬夜或者失眠的人容易衰老,包括皮肤衰老在内。特别是夜间12点到次日凌晨3点这段时间,皮肤细胞代谢快,“以旧换新”的速度是清醒状态下的8倍多,换言之,要想皮肤于葆青春,尤其要注意这段时间的睡眠,切不可错过。

  3.护肤霜不可少

  皮肤过早衰老,而且可能使你患上各种皮肤病,小者如湿疹,大者如皮肤癌等。故皮肤病学专家一致认为,男性也要经常使用保护性日霜,当然最好是男性专用的。此外,如果你因为熬夜,清晨起来显得没精打采,不妨用些护肤霜,它会使你神采焕发,避免过早衰老。

  4.多喝水

  保持皮肤细胞的正常含水量,可使皮肤光洁且富于弹性。美容专家建议,一个健康人每天最好用200毫升容量的杯子喝上6杯水如晨起时1杯、上班前1杯、上午10点钟1杯。下午4点钟1杯、运动前1杯。睡觉前1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