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频道 > 民院风采>正文

广西原创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将首轮连续演出5场

时间:2015-06-03 17:18: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人民网南宁6月3日电(韦廷彬、严庆)广西原创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将于2015年6月6日在南宁剧场首演,并从6日至10日首轮连续演出5场,为观众带来既经典时尚又朴素亲切的视听盛宴。

该剧通过《山歌好比春江水》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了一段表现当代壮乡生活、以展现刘三姐大爱精神为主线的动人故事,深刻讲述了关于爱与成长的生命历程,极具人文气息和大众情怀。该剧以当代人的视角,将淳朴的风情、优美的山歌、跌宕曲折的故事融于一体,是对人间真情大爱的歌咏礼赞,充满着正能量。

据了解,广西原创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舞台美术展现了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全息投影技术”的运用,让场景也成了剧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与演员的表演相互配合,共同营造了一个奇幻的世界,美丽南方的山水意像将得到了完美的呈现。这种全新的视觉语汇将突破传统的声、光、电舞台展演的局限,更加魔幻地呈现出广阔的空间感、透视感、立体感,迅速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

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是广西演艺集团与广西文联首次合作创作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化精品项目立项,由广西文联、广西文化厅组织指导,广西音协、广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

该剧编剧由广西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张名河先生担任,作曲由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著名作曲家杜鸣先生、广西作曲家傅滔合作,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担任总导演。广西本土实力演员与国内多名优秀歌唱家联袂演出。国内优秀演员的加盟,既提升这部音乐剧艺术水平和演出质量,同时也提高激励了本土演员的表演水平,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在过去的2014年,集团以市场为依托,服务群众,剧目创作硕果累累,策划并创作出了一批充满“美丽南方”、“桂风壮韵”的原创剧目,如大型动漫音乐剧《跟斗小子》、壮族岩画音乐舞蹈诗剧《花山》、壮族魔幻杂技剧《百鸟衣》、大型3D奇幻童话音乐剧《魔豆》四部重点剧目。这些剧目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与高度评价,形成改革、创作和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是广西演艺集团2015年重点创作剧目。2015年,集团还将推出更多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为广大群众上演好看、好听、好乐的剧(节)目,除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外,还将新创作一部交响组曲《海上丝路》、一部大型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一部大型乐舞诗《中国梦想·美丽南方》。(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