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频道 > 民族文化>正文

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传承经典书画艺术

时间:2015-06-03 17:03:3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字号:TT

 


鼓楼区领导陆平贵、王根宝、陶世贤、纪增龙、董伟、冯雯兰、郭明雁、郑玲玲、周越古及艺术家喻继高、徐培晨、左庄伟、邢健健、李啸等合影留念。



鼓楼区区委书记、人大主任陆平贵与中国工笔花鸟画大师喻继高为宁海中学美术馆揭牌。



鼓楼区政协主席王根宝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领导参观画展。



宁海中学黄文武校长聘请翟优为宁海中学美术馆馆长。



大师喻继高、徐培晨现场联手所作作品。



艺术大家喻继高、徐培晨、左庄伟、邢健健、李啸和百名学子共绘百米长卷迎接2014青奥会








 

    本报讯 12月18日,由南京市教育局、鼓楼区政协主办,鼓楼区教育局、宁海中学、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宁海中学美术馆揭牌暨艺术大家进校园”活动在宁海中学举行。江苏省、南京市及鼓楼区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现场宁海中学聘请了艺术大家沈鹏、冯远、杨晓阳、喻继高、张道兴、孙克、杜滋龄、言恭达、高云、孙晓云、龚文桢、徐培晨、赵俊生、左庄伟、邢健健、李啸为特聘导师。同时还做了艺术大家和百名学子共绘百米长卷迎接2014年青奥会活动。


  宁海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以美术教育享誉全国,作为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多年来为国家培育了大量的优秀美术人才。宁海中学美术馆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画家高云题写馆名,由宁海中学和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公共文化共享平台。美术馆以弘扬和传承优秀文化为宗旨,将常年举办艺术名家名作展览和名家讲座,目的是让艺术大家和经典艺术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培养学生们高雅的审美和艺术修养,让他们不出校园就能得到经典艺术熏陶。


  宁海中学黄文武校长介绍:“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我校对学生素质教育和高考升学如何有更高的提升,成为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引进艺术大家进校园,把艺术大家和名校相结合,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和创新教学模式,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我校更好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