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频道 > 民族资讯>正文

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圆满收官

时间:2015-06-03 16:33:03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字号:TT

 本报乌鲁木齐6月2日讯记者

李琳报道:6月2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自治区党委党校礼堂做了第19场报告会,这也是最后一场。来自自治区区直单位的近千名党员干部被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所感动,掌声雷鸣。

5月18日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分汉语、民语两个团,先后走进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四所高校和全疆各地州市,作了18场巡回报告,受到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这些模范中,有20年如一日扎根边远山区为各族群众巡诊送医的牧区医生;有热爱发明、热心公益事业的国家电网工人;有心系各族群众、情洒天山南北的部队官兵;有满怀大爱、乐观面对人生的普通交警;有勤劳致富、乐于助人的农村妇女;有将全部爱心献给脑瘫儿童的好妈妈;有用真情和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大家庭团结和睦之歌的基层党组织等。

 

报告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阿不利孜·阿不都热衣木说,这些模范是新疆千千万万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集体与模范个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蕴含的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崇高精神,是新形势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时代精神在当代新疆的集中体现,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发扬光大,是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最生动、最现实的教材。

此次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区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上,6名报告团成员做了“心系各族群众情洒天山南北”“一个人与689个人的故事”“居马泰的成长之路”“绿洲盛开民族团结之花”“勤劳绣出新生活”“真诚感动尊耀额敏”等主题报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