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频道 > 文化遗产>正文

看,镜头里的杭州文化遗产

时间:2015-06-03 18:09:5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字号:TT

 

 

      昨天,2015年杭州市“西湖之春”艺术节项目之一——“杭州市文化遗产摄影精品展系列”活动,在上城区凤凰御元艺术基地开幕。

 

      该系列活动由凤凰御元艺术基地与张望工作室携手举办,由西湖文化遗产摄影艺术精品展、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萃摄影展和摄影艺术基础知识公益免费讲座三大部分组成。

 

      西湖文化遗产摄影艺术精品展中,展示的是摄影家张望持续十数年时间创作西湖文化遗产之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曾获得过国际国内近百项荣誉,其中包括中国摄影艺术个人最高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部分作品还曾受邀赴联合国总部展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笔致函张望,评价作品“体现了我们在当今世界面临许多复杂问题时必须具有的精神”。

 

      在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萃摄影展中,观众可以看到摄影人用镜头记录下的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艺术传承及文化成果,也从多角度展示了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涉及篆刻、蚕桑丝织技艺、古琴艺术、制扇技艺、剪纸、绸伞技艺等一批世界级、国家级的非遗项目。

 

      除了两场摄影展,摄影家张望在此次活动中还推出了“摄影艺术构图的技巧原理与创作应用”公益免费讲座,为广大摄影爱好者讲授艺术科班严谨系统的构图理论知识,并与大家分享他的构图创作技法。

 

      摄影展将持续至6月5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