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谋略频道 > 图说谋略>正文

我军轰 6K穿越巴士海峡不易受菲日骚扰 体现谋略能力

时间:2015-05-02 10:41: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号:TT

 

装备轰-6K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准备。詹长远 摄(资料照片)

装备轰-6K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准备。詹长远 摄(资料照片)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近日,中国空军首次组织航空兵轰-6K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这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第一岛链展开训练。此次空军出动轰-6K新型轰炸机赴远海训练,途经巴士海峡。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次赴远海训练是中国空军由大到强的标志,轰炸机穿越巴士海峡不易受菲律宾和日本跟踪骚扰,体现空军战术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

中国军事专家杜文龙表示,中国空军此次赴远海训练是“中国空军由大到强的标志”。一般战略空军有三个重要节点:一是“亮眼”,就是要拥有预警机;二是“长臂”,就是要拥有先进运输机;三是“重拳”,其核心是轰炸机,因为轰炸机有着强大的打击能力,航程远,载弹能力强,对远海控制能力强。此次轰六到远海训练,说明我们的“拳头”越来越硬。

巴士海峡的地理位置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里堪称太平洋和南海的天然分界线,同时也是第一岛链的重要战略节点,还是东南亚和东北亚的交通要道。杜文龙指出,巴士海峡从很多方面都是我们的重要海上通道。空军此次远海训练选择从巴士海峡上空飞越,把空军战术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体现的淋漓尽致。菲律宾方面由于航空兵力量弱,没有办法对我轰炸机进行骚扰,日本由于距离此地很远,也来不及进行骚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