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谋略频道 > 职场谋略>正文

职场三十六计

时间:2015-05-02 09:27:20  来源:谋略网  作者:   字号:TT

 \

  还在为领导看不到自己的努力和工作而烦恼?为自己不能在职场中应对游刃有余而焦急?如何躲避同事的明刀暗箭而头疼……快来看看职场三十六计吧,职场人混迹江湖的处世之道,让自己洞悉先机。
  顺手牵羊——能兼任其他工作的就要兼任其他工作
  古兵法译文:微隙在所必乘;微利在所必得。少阴,少阳。
  原文今译:出现微小的漏洞,也必须及时利用;发现微小的利益,也要力争获得。变敌方小的疏忽为我方小的胜利。
  职场谋略:按通常理解,顺手牵羊是比喻在完成主要目标中的意外的毫不费力的收获,而作为一种职场谋略,是指抓住在意料之外的,工作之外的机遇,乘机而上,赢得顺时的收获。比如轻而易举的兼其他工作,就是职场“顺手牵羊”的范例。
  目前政策放宽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兼其他工作的就要兼其他工作,科技医疗人员可以利用节假日给其他单位解决难题,当教师的可以到夜校或补习班教课,上四班三运转的工人可以做点小买卖或和别人开个出租,如此等等,都是“顺手牵羊”的表现形式。当然,在职场上,想“顺手牵羊”,一定要先作好本职工作,防止因小失大。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