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会议活动>正文

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揭晓

时间:2015-05-08 16:36:19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字号:TT

 选树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 一线职工成为获奖主角

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揭晓

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揭晓(程阳/摄)

  传承铁人精神,塑造时代楷模。3月31日上午,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选树活动结果正式出炉,在北京举行总结发布会。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中国石油东北炼化工程公司吉林化建公司焊接专家徐龙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东所室主任赵丽敏、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工人吴吉林、中国石化燕山石化橡胶一厂稀土顺丁装置前序工段长刘胜利、中国石化江西九江石油分公司加油站站长雷浔燕、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鲍洪志、中国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总工程师邓建明、中国海油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海洋石油719船队经理陈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悦当选为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十大年度人物。

  活动由中国能源化学工会联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和陕西延长石油共同主办,中国石化承办。该项活动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和传承铁人精神,激励石油石化行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促进石油石化工业持续有效和谐发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致辞。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工人吴吉林代表本届十大年度人物宣读倡议书《用铁人精神为中国加油》。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同志高度评价了我国石油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石油石化产业工人做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了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和优秀人物把企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社会价值高于个人价值、国家命运高于个人命运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同时,对本届选树活动成功运用新媒体和网评等多种手段,回顾石油石化光荣传统,展示石油工人时代风貌,弘扬铁人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世明同志指出,“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选树活动,是中国石油石化企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石油石化企业共同展示产业精神、企业文化、职工风貌的平台。要继续传承弘扬铁人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在企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中争当主力军;传承弘扬铁人精神,为广大职工奋力前行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传承弘扬铁人精神,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作为本届选树活动承办单位代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说,半个多世纪以来,石油石化企业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更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更需要我们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激励石油石化人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先进模范人物是石油石化产业大军的榜样和旗帜。石油石化干部员工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石油石化各项事业发展中。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工人吴吉林作为代表,向全国石油石化行业广大职工倡议:面对当前石油石化行业深化改革、跨越发展的新任务、新挑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胸怀复兴伟业,牢记光荣使命,加强创新实践,努力提升素质,高举铁人旗帜,争当时代楷模,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和谐稳定。用铁人精神为中国加油!

  严格推荐程序,确保选树过程向一线倾斜。自去年6月中旬启动以来,各主办单位在选树过程中,坚持面向基层职工,激发职工参与热情,广泛听取职工意见,严格把握评选标准,严格履行评选程序,开展自下而上的人选推荐工作,涌现出许多在生产经营科研一线、艰苦危险环境、重点工程、重大任务、海外创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据了解,被推荐的42名人选中,一线职工和技术人员22人,占52%。最终当选的10名年度铁人中,有8名为一线职工。

  运用新媒体进行选树,传播和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与首届选树活动相比,本届选树大量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突出在选拔过程中对这些先进人物进行宣传,将典型选树的过程变为学习先进的过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活动开始后,组委会就在中工网开辟“加油中国·传承铁人”选树活动专题页,在新浪网开通“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官方微博,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加油中国·传承铁人”订阅号。通过开展“身边铁人随手拍”微博大赛,策划主题微博、微信游戏等形式宣传“铁人精神”和推荐人选事迹,吸引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网络投票。截至2014年10月底,中工网专题页总访问量超过1亿次,有效网络投票总数达1026万,新浪官方微博总点击阅读量达390万次,微信订阅号信息总送达量达13.5万人次,“身边铁人随手拍”活动收到参赛作品2257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政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海涛以及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能源化学工会有关领导、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陕西延长石油职工代表、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