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节能环保>正文

环保部:水专项对评审专家责任倒查追究

时间:2015-05-08 16:23: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字号:TT

 科技日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 李禾)3日,环保部在北京召开水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暨廉政建设推进会议。水专项第一行政责任人、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强调,水专项要以确保资金安全为目标,建立分工明确、分级负责的资金监管体系;以绩效考核为手段,建立评审评估专家责任倒查追究机制。特别要严格落实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负责制,怠于履行监管职责的承担单位,将被严肃追责。

  针对中央第三专项巡视组对环保部意见反馈时指出的水专项资金监管存在问题,陈吉宁曾表示,强化水专项资金监管,建立健全监督奖惩机制,强化课题负责人和专家纪律约束,确保资金廉洁高效使用。加强环保资金项目监管,守住资金安全“底线”和预防腐败“红线”,全面推进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吴晓青强调,水专项要以支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重点,形成权责明晰、上下协调、运转高效的立项会商机制;以规范管理为目的,健全项目(课题)承担单位遴选机制;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牵引,健全水专项成果产出评价与应用机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水专项管理水平等。

  会上,水专项办公室公开发布了《水专项廉政规定》和《水专项专家组工作规则》,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负责人就落实法人负责制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