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财经>正文

合并传闻致涨停 中石油中石化辟谣

时间:2015-05-08 16:08:0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字号:TT

 央企合并传闻席卷A股,沪指时隔七年顺势站稳4500点

  □记者 邹平

  一则合并传闻,将巨无霸“两桶油”双双封住涨停,也让A股延续火爆行情,沪市收盘涨幅超过3%,时隔7年再度站稳于4500点上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527.40点,上涨133.71点,涨幅为3.04%;深证成指报收14809.42点,上涨210.72点,涨幅为1.44%;沪深两市成交额为1.61万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仅上涨0.51%,报收于8935.34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47%,报收于2747.50点。

  两市共122只非ST股涨停。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752亿元,深市成交6643亿元,两市共成交16395亿元。

  “两桶油”出公告澄清合并传闻

  昨日早盘,沪指高开上涨逾1%,开盘后震荡走高;权重集体走高,沪指成功突破4500点;随后大盘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再度走高,重回4500点上方,临近尾盘,“中国”概念股集体暴涨,银行股拉升,沪指涨逾3%再创七年来新高。

  昨日市场传来“央企大合并缩减至40家、国资委已就央企重组下发文件”的消息,中石化率先涨停,并带动中国石油涨停。“两桶油”的涨停,刺激了“中字头”股票集体大涨。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纷纷涨停。军工股也大幅上涨,中航资本、中国卫星涨停,航天科技、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涨幅超5%。

  不过,传闻很快得到了澄清。国务院国资委昨晚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企业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或减至40家”。经查,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

  与此同时,中石油中石化也在昨晚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需注意短期风险

  中证投资徐伟平指出,一方面,指数与个股的背离凸显,大盘迎来百点上攻,一举突破4500点,不过个股却跌多涨少,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另一方面,蓝筹内部的分化同样明显,与此前的蓝筹共涨不同,资金集中炒作上证50品种,而对其他蓝筹品种视而不见。加之石油石化板块连续异动,此类品种上涨往往在整个板块轮涨一遍之后,两桶油的强势行情可能意味着市场短期整固需求增大。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肖慧芳认为,整体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可谓愈演愈烈,但二八分化开始逐步加大,三四月份积累的利润已经很大,投资者目前需重点观察以航运、石化等为首的央企重组概念能否持续走热,此外,需关注量能释放的程度,如出现量能大幅集中释放,需注意短期风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