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财经>正文

钢铁、券商股“王者归来”

时间:2015-05-08 16:08:5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字号:TT

 沪指逼近4300点,创业板飙涨近6%

  □记者 邹平

  周末管理层出台多项政策使周一市场形成剧烈震荡且成交再度创下天量,在短暂调整后周二大盘重拾升势,并且深成指先于沪指创出行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82%报4293.62点,成交8624亿元;深成指涨4.09%报14439点,成交5751亿元;创业板指涨5.82%报2566点,成交1003亿元。

  两市共有2217家个股上涨,109家下跌,涨跌比为20:1。非ST类涨停个股141家,跌停个股2家。

  盘面上,酿酒、互联网+、券商、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建筑、船舶等板块下跌。

  权重股出现分化

  沪指昨日回踩5日均线后震荡反弹,券商、钢铁等前期滞涨板块表现活跃,推动指数上行。截至收盘,券商板块大涨5.63%,东兴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涨停,东方证券近涨停,板块个股全线飘红,无一下跌。

  创业板高开高走又重回2500点之上,涨幅为5.82%创自2010年11月15日(涨6.13%)逾4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个股中,上涨个股有363只,占比84.62%,同花顺、佐力药业、暴风科技、东方财富、先锋新材等46股涨停,扬杰科技、仟源医药、腾信股份等涨逾9%。而下跌个股仅有4只。

  盘面上,互联网+、软件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前期表现强势的“一带一路”概念股,昨日出现集体大回调,其中的龙头个股中国南北车跌停。船舶板块表现疲弱拖累指数。酿酒板块集体大涨,其中贵州茅台和啤酒花涨停。

  关注二线蓝筹品种

  第一创业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新源指出,震荡上行特征并未受到消息面影响,市场不稳定因素也在天量震荡中得到消化,上升趋势得以继续维持,后市大盘仍可继续看高至4500点上方。

  许新源认为,短线来看,经过快速调整后部分中小创品种仍有再度走强欲望,可积极关注中小创板块中涨幅不大且形态处于上升趋势初期的中低价品种。周二南北车双双跌停使前日集中走强的国企蓝筹股纷纷展开高位调整,对于涨幅已过大的南北车建议回避为主,但其他一带一路及国企改革相关概念品种特别是估值不高又刚刚启动的品种在快速调整中仍可逢低介入,稳健型投资可继续关注二线蓝筹品种中的消费龙头。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看应该会有高位小区间震荡整理的需求。创业板则迎来爆发,但仍在区域调整之中,冲击2600点再次成为目标。而近期大盘走势将会延续震荡上行,天量或将成为新常态。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逢低吸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