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联播>正文

南北车合并获通过 复牌双双涨停

时间:2015-05-08 16:15:0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字号:TT

 昨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复牌后双双“一字”涨停。截至收盘,南车股价报18.69元,北车报20.25元。

  消息面上,中国南车4月3日公告称,其与中国北车合并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据悉,如进展顺利,南北车合并最快可在今年6月完成。南北车合并将增强我国铁路装备制造的国际竞争力,有助于推动中国铁路装备进军国际市场。

  中国南车公告称,该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南北车合并已完成最后两个审核程序,合并已无悬念。

  公告显示,4月3日,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此外,中国南车在公告中表示,已于3日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审查决定通知》,该公司与中国北车进行合并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去年12月30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对外公布了合并预案,合并后新公司拟命名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南北车的合并最快可在今年6月份完成。

  海通证券分析师龙华指出,合并顺应“一路一带”国家战略,发展迎来重大机会。南北车合并后,两车的技术融合、成本降低、质量提升,减少内部带来的竞争损耗,在海外的竞争力将大幅提升。同时出海收购海外先进企业更具谈判主导权,有利于两车推进国际化布局,优化海外机构管理机制,完善国际化业务格局。两车收入结构向好,预计合并后毛利率将继续提升。(记者 邹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