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军事资讯 > 中国军情>正文

刘源上将:不要乌纱帽也要拿下贪官 成反腐先锋(1)

时间:2015-10-22 13:27:05  来源:中华网军事  作者:   字号:TT

刘源上将:不要乌纱帽也要拿下贪官 成反腐先锋

    刘源是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近年来,他又多了一个广为人知的称呼——军队“反腐先锋”。资料配图

    今日,军队反腐再下一城。官方发布消息,经军委纪委批准,总后勤部纪委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现年66岁的周国泰,19岁参军,现为少将军衔,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官方简历显示,周国泰长期从事材料、军用、民用功能服装和个体防护研究,在防弹装备、特种防护服装和防寒保暖材料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成果奖励。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此轮反腐风暴中,周国泰此前服役的总后勤部已有多人落马。

    2014年11月,刘铮因涉嫌违法犯罪被查,被查时任总后勤部副部长,3个月前才晋升为中将军衔。2014年5月,总后勤部司令部原副参谋长符林国因涉嫌违法犯罪被查,他于2010年7月晋升为少将。

    更早前,总后勤部原副部长、中将谷俊山被查,并在今年8月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死缓。

    上述四名“军老虎”都是总后军级以上将领,在十八大后的军队反腐成绩单上,总后在军队各大单位中名列前茅。

    总后是解放军四总部之一,现任部长为中央军委委员赵克石,政委是上将刘源。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表示:中国军队是实行军事和政工双首长制,政委主持政治工作,具体讲有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以及反腐倡廉等工作。

    刘源是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近年来,他又多了一个广为人知的称呼——军队“反腐先锋”。公方彬教授表示:“刘源担当精神很强,在军队有很高的威望,能力和品德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是一名杰出的军队政治工作者。”

    虽然,没有公开资料显示,刘源在查处上述几位总后“军老虎”,以及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落马过程中,起到了哪些作用。但是,通过军队相关人士的信息透露和刘源在多个场合的公开表态,可以看出他在反腐上的立场和决心。

    军人谈刘源反腐

    “查谷俊山是习主席的决心,刘源承担了他应有的责任”

    公方彬教授接受“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采访时表示,刘源在军队反腐方面是有贡献的,这也是大家公认的。查处谷俊山主要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心,刘源作为总后的政治委员,在实际的工作中承担起了他应有的责任。

    在2015年全国两会上,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在谈到军中反腐时两次提及刘源。他还透露,在查办徐才厚案中,刘源做了很多工作。而在军队中,像刘源这样正直的人还有很多,都会与不正之风作斗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