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总裁频道 > 保险频道 > 人物>正文

沈开涛:新国十条来了 保险经纪的路子该怎么走

时间:2014-12-31 14:41:26  来源:  作者:   字号:TT

 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开涛

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开涛

  2014年12月17日下午,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电视台《一周财经综述》共同举办了一场媒体沙龙,沙龙主题为“关注民生——‘新国十条’背景下的保险中介发展”。江泰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开涛、副总裁张爱祥、崔敬、狄刚,总裁助理任振宇,办公室副主任张海妹出席沙龙活动。

  今年8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业内称为“新国十条”,“新国十条”明确提出要从“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保险行业的专家们也表示,“新国十条”的颁布,将给保险业的改革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那在“新国十条”的背景下,我们起步晚但起步快的保险经纪行业应该如何把握机遇迎来“新”发展呢?

  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首先就现在的保险行业发展现状做了发言,他提到,保险是国家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国十条”的颁布,表明我国政府对保险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为看重,中国保险业的职能正在发生转变,将更多地参与到未来社会问题的化解工作中。因此,我们的保险行业正面临着一个大机会、大发展。

  “新国十条”也专门对保险中介行业提出了要求:要充分发挥保险中介市场作用。不断提升保险中介机构的专业技术能力,发挥中介机构在风险定价、防灾防损、风险顾问、损失评估、理赔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保险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

  对于保险经纪来讲,如何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还能在哪些方面提供增值服务?江泰保险经纪副总裁崔敬就此做了标题为“发挥保险经纪市场作用,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的主题演讲,传统的保险经纪服务只是单纯的为投保人选保险、做设计,然后在理赔时提供专业知识的服务,而江泰保险经纪在传统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风险定价、纠纷调解、风险管控等增值服务。其中,纠纷调解给投保人带来的服务更直接,例如,在发生医疗纠纷时,经纪公司会一方面去做调解,一方面去做赔付,把调和赔结合起来,而不是单纯等法院的判决,从而由被动变主动。

  对于江泰未来的发展,她说到,江泰保险经纪作为全国第一家保险经纪公司,把握了很多机会,开创了很多行业的先河,例如,在2008第一个做起医疗责任保险,2009年又上马了旅行社责任保险项目,开启了责任险全国统保的新篇章。而“新国十条”将给整个保险业带来机遇,保险经纪也应该及时抓住自己的机会。

  在未来,尤其是新的保险环境下,江泰还有哪些需要拓展的空间呢?沈董对此解释说,首先就是资本,例如我们想成立第三方精算事务所,需要辐射更多地区,这些发展都离不开资金,所以我们必须尽快上市。另外我们需要国际化的人才,需要大数据的支持,还要进一步树立我们的企业价值观。他还说,如今整个保险行业也有很多不足,比如,过去我们是一张保单保全国,现在我们更需要个性化定制,过去一直流行“把梳子卖给和尚”,这种保险销售理念“绑架”我们保险行业很多年,这个理念一定是错的,靠销售技巧把客户不需要的产品卖出去,本身就是风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