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美丽乡村>正文

浙江:法国山居,睡在茶园里

时间:2015-05-08 18:25:33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   字号:TT

 江南的院墙,与燃烧壁炉用的烟囱,巧妙地结合起来。院内有一池恒温的、淡绿色的水,即使是冬天也可以游泳。曾经的这里是仙人坑茶厂,现在却成了精妙的度假之所,被茶园包围着,连同远处山尖的竹林,这淡淡的一切更象是一幅揉合了法国油画技巧的国画画卷。

 

  采茶舞曲:我的房间正对着起伏的茶园,清早,除了鸟儿清脆的鸣唱,便是采茶人辛勤的劳作,画卷分明活了起来。打开窗子,山的灵气,连同茶树的清新吐纳,一下子涌入进来。现在,正是春茶采摘的最佳时节,大量采茶工从安徽赶到这里,将那一芽一尖精挑细选出收集起来,亲自动手更能体会采茶工人的不易。当莫干山黄芽遇到法式甜点,那份甜蜜中竟多了些许淡淡的茶香。

 

  司徒的梦想世界:山居的老板是法国人司徒夫,多年前当他从上海来这里度假时,一下子便爱上了茶园里的宁静,这不正是他梦想中的居所吗?如果再有人一起分享,岂不更是惬意。于是,他同太太Pauline一起,亲自设计出山居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

 

  司徒与郑老的友谊:司徒比现在更年轻的时候,可是一位户外运动的探险爱好者,远的不说,单是与Pauline一起骑单车从新疆到西藏绕了一个大环,便让许多人羡慕不已。郑老的家在天泉岭的一处山窝里,今年82岁的他,与老伴在这里已守候山林60载。当司徒与郑老相遇时,一份友谊开始了,他们互赠自家酿的酒,交换马卡龙和土鸡蛋,他们都在品尝莫干山的岁月。

 

  美食美酒的天堂:想减肥就别来莫干山里法国山居,这里是美食天地!在有着浓厚法国背景的日本主厨Toyo Kazu的妙手下,法式乡村菜、宫廷大餐、浪漫甜点、创意米饭、等等,都让人口水加速涌动。刚才郑老送司徒的土鸡蛋,现在成了桌上色泽黄艳的美味,好吃! 地下酒窖里满是法国来的各种葡萄酒,唯一例外是司徒自酿的黄花梨酒,68度,入口余有淡淡的梨香,舒服啊!满山居都是酿梨酒的坛子,司徒童心大起酿了一季,之后坛子便成了上佳的装饰…

 

  学做法式甜点:法国山居有厨艺学校,除了法式大餐,还可以学做茶香焦糖布丁,蛋黄、糖、牛奶、奶油、还有莫干山黄芽儿,是最主要的材料,剩下的便是静静地等候。淡淡的茶香、甜甜的,没想到茶香焦糖布丁做起来一点也不难,现在就是时候在家里招待朋友了。

 

  徒步茶园竹林:法国山居的美食让人担心发胖,如果在茶园与竹林漫步起来,倒也是一种享受。莫干山里有许多徒步栈道,法国山居附近便有线路。采茶时节也是收获竹笋的时候,望着破土而出的竹芽儿,感受生命的力量。

 

  莫干山里法国山居:莫干山里转转,发现不只法国山居酒店,还有咖啡馆、蛋糕房、和池吧,都是老房子的基础上改建或重建的。池吧原来是山顶荫山的一处影剧院,现在正在被改造成游泳池,连同下面的威士忌吧和冰淇淋店,会成为在山里度假的人们的享乐之地。莫干山里的人们都认识司徒,都知道他不光在让人们感受法风,更是在收集莫干山以入的记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