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美丽乡村>正文

在那杏花盛开的村庄

时间:2015-05-08 18:27: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字号:TT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村定居点的杏花盛开(4月22日摄)。

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村定居点的哈萨克族牧民赶着牛回家(4月22日摄)。

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村定居点的哈萨克族男童叶力多斯捡来一枝杏花玩耍(4月22日摄)。

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村定居点的哈萨克族牧民白胡尔曼·哈拉依和家人在杏树下歇息(4月22日摄)。定居生活让老人、妇女和孩子不再跟着羊群奔波。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吉尔格郎乡沙尕村位于天山深处,中世纪遗留的原始野杏林,分布在村落和山峦之间,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这里风景优美,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过去,这里是哈萨克族牧民春夏季转场的必经之地。近年来,在巩留县加大定居兴牧工程的带动下,百余户哈萨克族牧民在这里实现了定居,定居牧民住得稳,过得好,有发展。按照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规划总体思路,2009年开始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根据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目前,全县已高标准完成游牧民定居3188户。

  新华社记者 沈桥 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