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振兴>正文

佛面春风是“晓风”

时间:2022-07-22 19:00:1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礼明   字号:TT

 

——记金科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风


记者 吴礼明

001aa0c30d750daf962015.jpg

朱晓风董事长(左)与记者吴礼明博士合影

 

 

14_100712133803_1.jpg

金科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

 

    今年50出头的朱晓风,从海军部队退伍后只身来到深圳创业,如今9年过去了,他创办的“金科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己成为全国五金行业的佼佼者,去 年总产值超亿元,今年1—6月己完成产值7000万元。朱晓风在率领200多名员工在从事金属制品冲压、拉伸、机加工、CNC等业务的同时,也为复转退老 兵回地方创业树立了楷模。
    5月中旬,记者去香港采访取道深圳,再次目睹了这位老兵的风采: 中等个头,那浅粟色的眼波熠熠闪光,微黑、宽大的额头有着成熟的饱满,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智慧的、和善的、游刃有余的常有的自信,这就是今日朱晓风。记者用照相机抓住了这个画面。
    朱晓风开车领着我走进了金科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在东莞的生产基地,原来这是2幢厂房面积达48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大型加工场。 朱晓风介绍说,金科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有3个加工基地,分别是锋利精密加工有限公司、皖豪五金制品厂和眼前的在东莞的加工场。
    朱晓风说:“没有质量的保证,就没有企业的明天”,他始终牢记“1%的失误会导致100%的失败”的教训,公司自创建以来,朱晓风锐意进取,由于长期在五 金冲压、五金模具制造等五金加工领域滚爬摔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独特的“同客户、供应商及员工三方互惠及成长的生命共同体”组织结构,使每一件出 厂产品的合格率都达到100%,使每一个员工的价值都得到最大的发挥,使每一个客户都感到全过程的满意。
    从采购到生产再到销售,朱晓风全是自己摸索。朱晓风常常是早上去香港,晚上回深圳,一个星期常有2次往返香港。一次,在香港市场调研中,他发现,为海尔加 工的现有的产品附加价值没有完全体现出来,相关材料依赖进口,而这一产品档次高,正符合未来业务定位,于是,2008年6月,他又投资800万元建立了金 属外形深加工第二条生产线。
    朱晓风认为,“认真负责和管理有效的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 朱晓风以港商的身份来深圳投资创办金科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也为200多人实现自己的就业理想。
    帮助更多的人就业,为老兵谋福利,朱晓风始终背负着一种社会责任感去思索发展,得到了老战友们和老首长们的认可,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
    现在,朱晓风看着一个个脱下军装的退伍老兵们,总会想起十几年前的自己;而一些老兵及其子女们遭遇求职难时的迷惘眼神,又将朱晓风一次次深深刺痛。“我打 算开办一个‘退伍军人创业培训班’,帮助和鼓励复退军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复退军人增强自我发展的技能,提供自谋职业的平台。”朱晓风这样告诉记者。
    从普通退伍军人到创办企业,朱晓风这些年来走得不平坦,但是,他坚信,只要胸怀理想,锲而不舍,就一定能够成功。

   (本文为2014年7月采写)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