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振兴>正文

《中华英才》副社长吴礼明走访马畈村“一宅两院”新民宿

时间:2023-02-14 09:20:49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   字号:TT

  《中华英才》半月刊网安徽讯 1月29日,《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吴礼明在岳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群、县委外宣办主任梁月升、石关乡党委委员储昭龙的陪同下走访了石关乡马畈村“一宅两院”新民宿。

6f03bb84612e4771a015603bebb853c8_副本.jpg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吴礼明走访马畈村“一宅两院”新民宿 刘文文 摄

“一宅两院”是指一户民宅,两个院落,一层农户自己居住,二三层集中改造为民宿,两扇门同时进出互不影响。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岳西县马畈村黄屋组,总投资为260万元,于2022年7月1日开工建设,12月1日开始运营,截至目前营业收入10.5万元。村集体选择了3户基础条件较好的农户做为试点,聘请了专业设计团队设计轻奢民宿风格,改造当地吴烈勇、吴烈华、吴西送三户村民住宅,共计改造客房8套,休闲餐厅1间,楼台3个,阳台5个,门户庭院3处,采用村集体完全自主经营模式,村集体成立了安徽省一宅两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担项目运营,由村大学生回归工程人员、退休老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运营团队,从事具体运营工作。

fd0c8bf600294a5aa738a128d43bbf6c_副本.jpg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吴礼明认为“一宅两院”形式值得推广 刘文文 摄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吴礼明认为,这种农村旧房改造“一宅两院”形式,既改善了房屋质量,也增加了农民收入,值得推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