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科技>正文

科技为水产品加工发展打造新引擎

时间:2015-05-08 20:33:1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近3年,依托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共开展了599项科研项目,研发经费达3.7亿元,发表研究论文1781篇,申报并获授权专利432项,获得各级奖励75项次,完成了100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开发新产品231个,企业牵头的研发分中心销售利润达138亿。

  近日,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年度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研发体系近三年在科研创新、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十三五”期间水产品加工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工作机制、“水产品进学生餐计划”及“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由农业部于2009年和2010年分两批认定,共包括1个国家中心和34个分中心,国家中心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形成了涵盖我国水产品加工领域的主要科研院所、高校和龙头企业的技术研发体系。近3年,依托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共开展了599项科研项目,研发经费达3.7亿元,发表研究论文1781篇,申报并获授权专利432项,获得各级奖励75项次,完成了100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开发新产品231个,企业牵头的研发分中心销售利润达138亿。通过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在技术创新研究、发展战略研究、行业科技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提高了我国水产品加工行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了科研成果转化与示范,促进了水产品加工业健康发展。  邢嘉楠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