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科技>正文

研究显示全球10亿人生计依赖森林

时间:2015-05-08 20:34:5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字号:TT

 新华社伦敦5月6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剑桥大学6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10亿人的食物供应和收入来自森林资源,尤其是在非洲地区。

  据剑桥大学介绍,这份研究报告由国际森林研究机构联合会组织开展,超过60名各国科学家合作完成。

  报告说,全球有九分之一的人口仍饱受饥饿困扰,而森林是一个潜在的食物供应来源。森林丰富的资源还能为贫困地区的民众提供一定收入来源。

  报告说,在非洲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当地家庭大约80%的收入来自森林出产的果实等,如果未来能将这些资源开发成商品销售或许还能给当地民众提供相对稳定的收入。

  据研究人员介绍,鉴于气候变化导致全球极端天气出现的几率有所上升,未来农田的产出也会受到很大影响,相对来说,树木抵御恶劣天气的能力更强,未来如果能发展与之相关的种植业,或许能为全球食物供应提供更好的保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