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企业>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牧业产业化稳步推进

时间:2015-05-08 20:39:14  来源: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  作者:   字号:TT

 乌兰察布市以工业化的理念引领农牧业发展,着力推动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为主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体系发展。到2014年底,各类农牧民合作社发展到7230家,其中市级以上示范社123家(国家级19家,自治区级34家,市级70家);全市土地流转面积303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28.5%;草牧场流转面积384万亩,占草原总面积的6.9%。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和“乌大张”区域合作,通过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媒体招商、商会招商、情感招商等方式,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大投资。近两年,引进农牧业生产加工等项目30个,新增投资220亿元,完成投资20亿元。如前旗田牧集团计划投资4.2亿元,新建万头奶牛牧场1处,到目前投资1亿元,已购奶牛3000头。河南雏鹰集团计划投资43亿元,在商都、中旗和后旗3个旗县建设年出栏300万口的生猪产业化项目,目前地块选定勘测已经结束,土地租赁协议正在签订,环评工作正在开展。到2014年底,全市销售500万元以上的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146家,完成销售收入212.6亿元。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83家,其中国家级1家,自治区级25家。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50%。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