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企业>正文

湖南:推进农业产业化

时间:2015-05-08 20:40: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号:TT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今天在衡阳市衡山县、南岳区调研时强调,立足当地特色和优势,做好县域工业园 ,推进农业产业化,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近年来,一批投资过亿的工业项目相继落户衡山经济开发区,园区发展来势喜人。孙金龙先后考察了佳诚汽配、宏达威环保清洗、信联食品等企业。他说,工业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筑好巢、引好凤。要充分利用自身比较优势,集中力量做好县域工业园;要大力招商引资,同时积极搭建好创业平台,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造福家乡。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始终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茶叶产业是南岳区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在南岳云雾茶叶有限公司,孙金龙详细了解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及茶文化旅游开发情况并走进加工车间饶有兴致地参观制茶工序。他说,小茶叶蕴含大产业,要善于做好产业发展与南岳旅游文化结合文章,做大做强茶文化旅游业。孙金龙还叮嘱公司负责人注意保持品牌特色,把产品做精做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樟树桥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了解到片区内各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去年全片人均年收入逾17000元,孙金龙为村民的幸福生活感到高兴,并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好。他强调,建设新农村和推进农业产业化,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周边环境,做亮特色,创出精品;同时注重保障农民权益,增强他们的获得感。

 

  孙金龙还考察了南岳区衫湾茶叶专业合作社和兴隆水库、衡山县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