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企业>正文

加快畅通“供需双方”交流选择的信息渠道

时间:2015-05-08 20:42: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字号:TT

 “不单单是农业小微企业,包括众多民营小微企业在内,都存在着企业招不到人而求职者又不愿去的现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文铎说,原因之一就是招聘方与求职者之间在“供需”环节上缺乏信息沟通渠道,从而阻碍了双方的交流选择。

  王文铎说,应更多举办类似民营企业招聘会这样的专题、专场招聘会,搭建更多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农民工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帮助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

  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应密切配合,多方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组织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的岗位。

  王文铎说,要畅通求职者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及时沟通对接双方的供求信息;改进对求职者和民营企业的就业服务,对求职和招聘双方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对困难家庭子女、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要给予重点帮扶。同时,要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促进就业、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维护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749万,较去年又有所增加,而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用工需求升幅比较明显。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在“中国公共招聘网”设立“全国民营企业招聘”专栏,供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上网检索岗位信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