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致富项目>正文

项目转型升级 撬动农户增收致富

时间:2015-05-08 20:04:52  来源:中国农业频道  作者:   字号:TT

 记者从筠连县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筠连县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上,该县县委明确要求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环境兴市”战略,以扩大总量、提升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项目为支撑、园区为平台、招商为纽带,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开放合作”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在该县大力实施项目推进的大背景下,筠连县醒世茶业与龙镇天子酒业抓住这一契机,积极推进产业项目调整升级,加快产业建设步伐,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宜宾醒世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和科研于一体的专业生产经营筠连苦丁茶和筠连红茶的市级龙头企业。今年以来,醒世茶业扩大生产规模,购置全新生产线,致力于高端产品开发,将更多精加工后的“黄金.白露”推向市场。

 

据介绍,醒世茶业通过多年的品牌开发和打造,开发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其中,极具代表的“黄金.白露”红茶产品,在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很畅销,有时还供不应求。在市场前景向好的情况下,该公司在筠连县海瀛工业园区投资两亿多,新修建了加工厂,引进了先进的茶叶制作工艺,使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得到了更好的保证,也带动了农民的增收,预计,新加工厂年正式投产后,年产能可达800吨。

 

据了解,在醒世茶业厂址搬迁以及引进新生产线后,生产成本大大减小,公司将减小的这部分成本转为对农户鲜叶收购价的提高上,大大带动了周边茶农的经济收入。“今年的茶叶比去年好,今年茶叶的价钱比去年偏高,一斤茶叶偏高了十多元左右,一亩茶叶可能多收入三四千块钱。今年的茶叶感觉比去年好,价钱要多一半左右。”谈起今年茶叶鲜叶走俏的行情,村民周小玲脸上绽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我们的带动作用,使我们全县和周边的茶农能够稳定增收,大概能够带动一万多户人,使我们茶农人均每年增收一千元左右。”据醒世茶业办公室主任刘荣魁介绍。

 

在给茶农带来实惠的同时,醒世茶业更加注重自身产品质量的打造。

 

醒世茶业办公室主任刘荣魁带领着笔者参观了该公司正在修建的茶叶加工厂,据介绍,该厂是集茶叶加工、茶叶景致和茶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厂区。近两年来,醒世茶业的产值达到了5亿元,该公司通过品牌销售,带动本县和周边的茶农一万多户致富增收。

 

不光是醒世茶业,对于转型发展的龙镇天子酒业,刚投入生产,就得到了周边村民的支持和认可。

 

四川龙镇天子有限公司2010年作为筠连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入筠连,利用原四川金鑫水泥有限公司厂址,转型建成筠连第一家白酒生产企业,该公司建成后,将实现污染零排放,酒糟将变废为宝,廉价提供给周边农户进行养殖,使农户增收增产 。

 

“ 以前水泥厂污染很大,灰尘很严重,后来改建成酒厂以后,污染没有了,噪音没有了。很安逸,很舒服,酒厂生产出来的酒糟还可以廉价提供给我们喂猪。”谈起该厂的转变,村民周家付很有感触。

 

据了解,作为正处于转型升级中的龙镇天子酒业,目前正建设新厂房,积极扩大产能。新厂房建成之后能够达到9000多口窖池,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2万吨。龙镇天子酒业在走出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正在加大科研投入,探索在保证传统工艺的同时,如何提高品质、产量和知名度,走上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