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农业频道 > 致富项目>正文

校企合作新探索,邀请农民上大学

时间:2015-05-08 20:05:5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  作者:   字号:TT

 1117日,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与吉林农大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农大举行。杜邦先锋北亚区副总裁威廉·倪博博士说,我们希望与国内农业高等院校联手打造“敦种先锋农民大学项目”,让更多种植者掌握玉米从种到收的高产栽培技术和措施,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帮助农民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校企双方此次合作开展“敦种先锋农民大学项目”。 通过开设培训班的方式,提供包括 “玉米高产栽培管理”、“化肥管理和前沿技术”、“农机管理和前沿机械”等实用性极强的相关课程。 该课程由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讲授,以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参加课程的农民学员还将学习“行业发展趋势”、“美国现代农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等科目,开阔视野。同时,课程还邀请来自各个区域的种植能手,分享高产种植的经验。对于各地学员,“敦种先锋农民大学项目”将设立免费食宿、免费培训的相关内容,并有机会出国参观美国现代农场,实地体验世界先进的农业生产作业方式。

  吉林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文生、农学院院长王丕武、杜邦全球副总裁Bill Niebur(倪博)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校企双方共同表示,希望通过“敦种先锋农民大学项目”,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民并推动中国农业发展,并邀请农民朋友积极报名。

  据悉,除了与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外,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还将在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陆续推进这一项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