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旅游>正文

广西巴马旅游推介会在武汉举办

时间:2015-05-10 18:24:45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字号:TT

 近年来,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特色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健康养生旅游的重要目的地,2014年巴马接待游客320万人次,而2015年一季度已达100万人次。为了推广巴马县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特色旅游项目,2015年4月28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在湖北武汉举办了旅游推介会。

据了解,巴马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其中仅中国4A级景区就有水晶宫景区、白鸟岩水波天窗景区、盘阳河景区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还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中国长寿之乡,是唯一被国际、国内共同认可且长寿人口持续增长的区域。其百岁寿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总人口不到28万,目前百岁老人达到了94位,加上其良好的自然环境、秀美的山水风光和多彩的民族风情,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 中国人瑞圣地”和“人间遗落的一片净土”。近年来其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已列为广西六大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资料显示,巴马有一条地质断裂带,直接切过地球地幔层,导致当地地磁增强。地球的一般地区地磁约在0.25高斯,而巴马高达0.58高斯,是一般地区的一倍多。不一样的地磁,让当地人喝的是磁化水,行走、坐卧都是磁疗。而且,巴马主要河流盘阳河地区地质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经检测发现,百岁老人的血液中硒的含量是常人的3-6倍。因此,早在1960年,武汉的医学专家就在巴马开展了长寿专题研究,这在当时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巴马也于1991年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乡。据悉,目前,巴马县全年大约有10万“候鸟人”,来自北方的游客在这里季节性居住,疗养身心,甚至建立了巴马国际候鸟人协会服务中心。

据悉,在本次推介会上,武汉旅行社联合体与巴马县达成战略合作,旅行社代表200多人与会,巴马健康旅游专线、巴马风光旅游专线等多条线路也将在武汉推出。(徐文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