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旅游>正文

海峡旅博会开幕在即 福建推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时间:2015-05-10 18:25:29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字号:TT

 2015年5月8日,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开幕。近日,除了展会展馆和各家展台的布置搭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之外,各参展方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主打产品,以在展会期间吸引更多来宾的眼球。

据了解,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为期三天,与前10届旅博会相比,本届旅博会展馆面积、展位数量、招展范围、展示业态等均有大幅度扩容,各家展商在展台设计方面无不别出心裁、各辟蹊径。对比上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本届旅博会展馆规模将更大,展馆面积扩大至33000平方米以上,比去年增长了120%,展位从750个增至1500个,比去年翻了一番,且85%的展台为特装展台,以突出展区效果。

为了充分展示各个参展单位的旅游资源、充分实现展商的营销意图、大力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各家参展单位在展台设计搭建方面也各出奇招。据展台搭建单位的站台设计图显示,各家展台极尽精雕细琢之能事,展示着各地的旅游特色,简直是千姿百态,足以令前来参观的人们应接不暇。其中,本届旅博会东道主福建省将依托武夷山、福建土楼、鼓浪屿等7个国家5A级景区和164个4A、3A、2A级景区,推出“山、海、楼、湖、泉、茶”六大特色旅游产品。为此,福建省各地市区在展台设计搭建方面费劲心思,例如:龙岩市展台为展现出土楼文化风情的灵巧设计;莆田市展台为展示其鲜明的妈祖文化,搭配色彩对比强烈的砖石设计效果;宁德市展台看似简单,却将自身独特的廊桥建筑文化融入其中的设计布置等。

此外,本届海峡旅博会还将在中国旅游业界首次推出“互联网+旅游”主题馆,整个展区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并保持高度开放的风格。

据悉,本届旅博会发放了10万张免费入场券,比上一届多了一倍。而购买门票入场的参与者,除了可以百分百获得同等价值及以上奖品外,还有机会获得游轮、台湾自由行等大奖。

另据笔者了解,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还将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活动,此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将邀请两岸知名专家学者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将获奖商品在旅博会特色展馆内集中向参展观众展示、销售。因而,作为本届展会的重点展区和重点活动区之一的两岸旅游文创商品展销区将力求“一切以务实为先”,该展区的整体结构采取相对封闭、保守的设计风格,而不是盲目追求目前国内外会展行业在展台设计方面“更大的开放度实现更好的展示效果”这个风尚。因为封闭的设计可以让评委和广大观众能够在相对静谧的环境中安静鉴赏、悠然挑选自己喜爱的旅游文创作品。(徐文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