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园区>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创客天堂”

时间:2015-05-10 18:33: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字号:TT

 

D8E809746EA64D34A1B4D3DED457448C_副本.jpg

5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进大会,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全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和《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发展众创空间鼓励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实施方案,通过把握开放和创新融合、创新和产业融合及产业和城市融合的发展方向,力争到2020年成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区、中国开发区“升级版”,打造活力迸发的“创客天堂”。

《实施方案》明确:园区要发挥中新合作平台作用,以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为抓手,推进电子信息、机械装备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大力发展纳米技术、生物医药、云计算等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积极推动人才、创新、科技、金融、产业等融合发展。力争到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超过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70%,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0家,拥有5家以上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销售收入超3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

《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园区将形成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众创空间超过100家;吸引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社会资本超过300亿元;新增创新创业企业累计超过5000家,其中各类上市挂牌公司100家,涌现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一大批科技小巨人企业,集聚创新创业人才超过3万人,新增中高端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

据介绍,园区正打造“金鸡湖创业长廊”品牌,引导和发挥创业服务组织的资源整合和服务能力,为创业者营造了系统的、一揽子的培育孵化加速环境,汇聚了19家云彩创新型孵化器,合计孵化面积2.1万平米,提供免费工位1900多个,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零成本,创新无极限”的环境和平台,初步营造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翔说,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创新驱动效能,强化创新资源高效聚合,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尤其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各种有利条件充分发挥出来,把各类优质资源有效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创新创业的活力全面释放出来,把园区打造成“创客天堂”。(秦华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