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园区>正文

包头稀土高新区孵化企业成功率超过80%

时间:2015-05-10 18:34: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字号:TT

 从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孵化”,到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成长”,包头稀土高新区以创业中心为核心打造的集企业孵化、产业培育、功能园区建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孵化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1400多家,成功率超过80%。

3年前,内蒙古奇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从原单位辞职创业,昂贵的房租让他一筹莫展。这时,稀土高新区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向他敞开了大门。王强很感慨:“当时仅有2个人,约2平方米的办公席位,但零房租、一站式办证服务、8万元贴息贷款和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帮我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而今,奇想科技业务已经拓展到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海等地,2014年营业收入达到80多万元。

“我们将大学生创业基地称为‘苗圃’,通过‘席位制’提供场地、财务代理优惠等措施降低成本,并进行免费创业指导,帮助他们报项目、办贷款,寻找突破。”该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宏杰说。

从“席位制”起步,内蒙古朝辉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现在已有西部地区数据安全“120”之称。总经理赵智臻告诉记者,经过6年创业,他的团队已经拥有7项重大科研成果,成功出炉针对特殊故障的数据恢复实施方案100余套,占有自治区数据恢复60%的市场份额。“这里有创业的氛围,无微不至的服务,更有创业成功的典范时刻激励着我们。”赵智臻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当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万元,企业就可从孵化器毕业。但这时企业还不能完全独立,我们就建一些加速器厂房提供给他们,让这些企业在加速器里成长3至5年,直到他们具备了建厂房的能力,再从加速器里出来进入产业化基地。从创业苗圃到孵化器、加速器,再到产业化基地,这是一条完整的企业孵化发展链条。”陈宏杰说。

天时、地利、人和,使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孵化基地成为高精尖人才聚集的洼地。据统计,基地留学人员达到199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6名,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人才21人、团队5个;孵化项目180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47项,高新技术企业占80%以上。在孵企业实现总收入939.1亿元、利税79.8亿元,在孵企业获专利授权588项,在中国孵化器行列中位居前列。(吕学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