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园区>正文

上海普陀:“并购金融”助推转型升级

时间:2015-05-10 18:35: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字号:TT

 全年新增15家股权投资及管理企业,累计达到113家,还有800余家基金公司在上海联交所发布信息及交易……记者日前在上海普陀区了解到,中国首家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成立一年来,已经聚集了数量众多的并购金融要素,促成了众多的国际国内并购案例,“并购金融”正在成为该区域的“明星”产业。

“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要成为‘辐射全市、服务全中国、面向亚太’的上海示范性国际并购金融投资中心,2020年建成为国际并购金融服务的重要功能平台。”根据这一发展目标,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有着清晰的定位:依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长风金融港”,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通过打通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投资合作,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上海普陀区通过并购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资源整合、产业整合、区域整合、资本整合,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投资合作,带动行业、产业整体优化,提高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目前,已入驻上海联交所总部的基金会员单位800余家,集聚区内拥有注册的基金133家,管理总额320多亿元,包括多家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新签约的元厚基金、舟隆基金、馨澄基金3家公司,资金总规模达到60多亿元。

在汇聚各类并购金融要素的同时,该集聚区还集中打造了“上普并购指数”,以提升在金融并购领域的话语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表示,中国首创的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自成立以来就聚焦并购金融相关功能性指标,定期发布上普并购指数,积极研究制定并购交易制式合同和风险清单,推动并购交易程序规范化,降低交易风险,并购交易功能平台不断完善,价格发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日益显现,为推广和复制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经验提供了样板。(李治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