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品牌园区>正文

贵阳高新区打造“中国西部众创园”

时间:2015-05-10 18:36:45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字号:TT

 贵阳国家高新区倾力打造“中国西部众创园”,预计2016年底线下聚集100个以上创客团队和1000人以上创业者,线上聚集创客5万人以上,建成西部第一、中国一流的创客基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掀起新一轮“贵漂”热潮。

据介绍,贵阳高新区将依托大数据搭建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平台,构建“种子(播种社区)——苗圃(哺育社区)——孵化器(孵化社区)——加速器(加速社区)——产业园(产业化社区)”的孵化及产业培育链条,在该区金阳园打造大数据创客公园,依托大学生创业园、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等成熟的孵化载体和贵阳国际人才城等平台,聚集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等产业,形成较为完善的科技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孵化体系。同时,依托“新三线”梦工厂(贵州铝厂厂房)、中小企业孵化园,为孵化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提供空间。

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中国西部众创园”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以Flex创客团队为主的“创客空间”将在5月份数博会上亮相,“启林创客空间”将在6月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正式对外开放,并举办创客嘉年华活动。预计2015年年底,“中国西部众创园”将聚集创客团队50个以上,聚集孵化企业40家以上,创客社区线上线下聚集创客达1万人以上。(蒲学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